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有底气才有硬气

作者:刘芳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她又瘦又好看,我怎么又胖又丑;他又买了新车,我却天天挤公交;她走了什么运气,家庭好工作好……每每听到类似的抱怨时,我总在想,难道真的是“好孩子总是别人家的?”再细细想来,她在挥汗如雨健身的时候,你在当米虫看肥皂剧;他在熬更守夜加班的时候,你在黑着眼圈打游戏,可见万事有因有果。收起自怨自艾,行动起来,当你又瘦又好看,包里都是自己努力赚来的钱的时候,你就会恍然大悟,哪有什么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迷茫、不依附、有自尊,才是你的底气。
       不迷茫。浑浑噩噩虽也是在过日子,可总少了趣味。有目标才更有动力。每天瘦一点、每月存点钱、每年看几本书,都是目标,每完成一项,总会收获惊喜。保守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坚信着虽然路途遥远但未来可期。
       不依附。人是群居动物,更是独立的个体,不把希望寄托于他人,才不会失望。雏鸟总会离巢,总有一段路需要自己走过,老话都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只有自己成为强者,自有凤来栖。哪怕和最爱的人一起,也要做一棵木棉树,绝不做攀援的凌霄花。
       有自尊。有自尊才会自爱,有自己的底线与原则,不做烂好人也不做大恶人,不损人利己,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肯定他人的成绩。俗话说:“傲气不可有,傲骨不可无。”“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有自尊才有信仰,有信仰才会有所敬畏。
       心灵鸡汤喝了很多,但我还是坚信,最好的爱是行走在阳光下,最好的时光是努力奋斗时,最好的佳肴是亲手烹制,最好的自己是做个有底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