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活动

作者:刘仁平 王喜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阅读经典诗文的兴趣,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寒假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庆元旦、品书香、诵经典、塑人格”为主题的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集体诵读和个人诵读两种形式。所选中华古今优秀经典诗文,内容凸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民风要求。比赛在六(2)班集体朗诵《中华少年》中拉开序幕,《木兰辞》《千字文》《游子吟》《唐诗联唱》《声律启蒙》《毛泽东诗词》《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诵读一一登台比赛,配以舞蹈、吟唱等艺术表演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诗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在个人赛中,学生朗诵了《匆匆》《妈妈是棵大树》《弟子规》《祖国是什么》《春》《追月》等经典诗篇,感情饱满,仪态大方,声音洪亮、圆润,普通话标准,声情并茂,富有韵味。通过评委现场公开评分,评选出集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奖品和荣誉证书。

据悉,该校近年来已将经典诵读作为校本课程,自编有校本教材,经典诵读进课表、进课堂、进社团,诵读比赛已成常态化,每年元旦进行比赛。这次活动全校各班全体学生参与,还吸引了200多位学生家长前来观看,活动很受学生欢迎,得到了师生、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