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平利县两个单位荣获“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作者:曹世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近日,安康市纪委发文命名“安康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平利县税务局、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荣获“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这是平利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创新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平利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推进构建廉政文化“五大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好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引领作用,把廉政文化融入机关文化、社区文化、家庭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和乡村文化建设中,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和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命名的两个廉政建设示范点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具有鲜明的廉政教育时代感、针对性和影响力。平利县税务局依托女娲地域文化勤廉元素,传承本地红色基因,在中国税务精神、税纪新风和“平利税务五彩人生”文化引领下,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倾力打造“白石廉韵”廉政文化品牌,营造“崇廉、学廉、践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老县镇锦屏社区以创建廉洁示范社区为载体,倾力打造“勤廉好家风”为核心的廉政文化,通过时时、处处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行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促政风,让大家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到社区考察足迹的同时,感受着廉政文化春风化雨般的滋润和熏陶。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立海表示,“我们将继续打造县镇村三级立体化廉政教育体系,建好、管好、用好县级“三风”教育中心、部门廉政文化窗口、镇家风家训馆三级教育平台,深入推进廉洁示范村(社区)创建,做实做亮廉政文化“平利品牌”。同时不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赋予新时代廉政文化特征和地域特色,进一步创新建设理念,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以廉政文化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