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三阳镇:三项举措严把“双节廉洁关”

作者:孙友军文章来源: 三阳镇 发布时间:2021-09-18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四风”反弹,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三阳镇纪委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提前警示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提早安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工作,通过领学省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提前打好“预防针”。利用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工作群发布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提高廉洁守纪过节的思想意识,做到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狠抓纪律执行。把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作为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确保及时将纪律要求层层传达到位。要求各党支部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全体党员严格教育管理,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廉洁守纪的强大合力。

三是畅通监督渠道,坚持违纪必究。双节期间,镇纪委将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网络平台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既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又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切实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