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安康市廉政文艺作品有奖征文活动启事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相关廉政工作部署要求,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新风正气,充分发挥全市作家和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在推进全市廉政文化精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全市廉政文化精品创作,中共安康市纪委、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文联、安康日报社决定联合举办廉政文艺作品有奖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管党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创作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廉政文化精品力作。全市作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创作出一批接地气、有深度的优秀廉政文艺作品,充分发挥其传递清廉、启迪心灵、培根铸魂、涵养正气的良好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二、征文对象

  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文化部门以及各行业各系统工作人员和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爱好者。

  三、征文时间

  2019年6月25日至2019年9月30日

  四、征文体裁

  中、短篇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小戏、小品、相声等,征文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套改。

  五、征文内容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从严治党管党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行业涌现出的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各级纪检监察人员秉公执纪、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挖掘提炼各地各单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等。

  六、征文选刊

  本次征文在《汉江文艺》《安康日报》开设专栏,择优刊登廉政文艺作品,所有投稿均参与征文评奖。对评审为优秀的征文,拟将在《汉江文艺》以专辑形式刊印。

  七、征文投送方式和地址

  以Word电子文本投稿

  投稿邮箱:609114997@qq.com

  联系人:刘丽

  联系电话:3219573

  八、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结束后,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安康日报社聘请相关专家进行分类评审。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征文奖各若干名。对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对获奖作者给予物质和精神鼓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中共安康市纪委   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

  安康市文联    安康日报社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