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广佛镇党委换届上好廉政纪律第一课

作者:文章来源: 广佛镇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廉政作风建设,广佛镇新的党委换届后,立即组织镇村全体干部,召开广佛镇全体干部大会,上好“守规矩、讲纪律、敢担当、创一流”廉政纪律第一课。

会上聚焦政治意识不强、干部管理松散、工作作风漂浮、服务意识淡薄、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强调在新的起点上,要严明了四大纪律。一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决维护并认真贯彻落实,做到令行禁止,对工作出现的问题和重大事项,要按程序逐级请示报告,绝不许擅自作主,先斩后奏或斩而不奏。决不能传播和发表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一致、影响稳定、误导群众的言论,更不能参与是非、幕后操纵或煽动群众制造事端。二严明组织纪律,强化干部管理。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切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努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坚决摒弃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气。进一步强化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三严明财经纪律,规范资金管理。严格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重大支出必须集体讨论决定,对各类资金专款专用,绝不能挤占、挪用和贪污。加大执法监察力度,资金运行到哪里,监管就要跟到哪里。单位负责人,有一定的财权和决策权,要把好权力关,过好金钱关,防好廉政关,做到清清白白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财经纪律发现的问题,从重从快处理。四严明群众工作纪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想问题、作决策时,多替群众着想,只要能给群众带来利益,就要放手大胆地去干,对群众承诺了的事,一定要办实、办好。职能部门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要多到基层去、多到一线去,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戴。对能办的事拖着不办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查处。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廉政纪律作风问题查摆的非常到位,对换届后镇村全体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将扎实搞好干部作风纪律整顿,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扎实推进广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