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西河镇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作者:西河镇 文晓花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9日下午,西河镇召开了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镇纪委书记王宏斌同志强调,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们要充分发挥领头人作用,立足新起点、新职责、新要求,牢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正确把握工作规范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会上,王宏斌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决定;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从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工作入手,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将从严治党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之中。

二要强化干部履职担当,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作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在抓班子、带队伍的同时,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迅速进入角色,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村委会换届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努力提高廉洁意识,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内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党支部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从严治党中严格自律,坚守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底线。

本次集体廉政谈话从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对新任党支部书记们提出了要求,进一步筑牢新任党支部书记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警钟敲响在履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