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督查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作者:孙友军文章来源: 三阳镇 发布时间:2021-12-21

近日,西安、咸阳、延安等地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力协作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三阳镇纪委深入各村、学校、卫生院、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对来访人员登记、公共场所消杀和各村的疫情排查协查、信息上报、重点人群管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督查中,三阳镇纪委要求,一要夯实责任意识。各村要积极配合镇疫情防控办公室,运用好“321”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发挥好三级网格员的作用,做好信息排查,对来镇返镇人员,要第一时间排查信息,具体情况采取具体措施。二要强化担当意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的生命健康。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当前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设置排查关口,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要做到应查尽查,对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警示牌隔离措施,避免随处走动,重点管控,拉紧疫情防控的警戒线。三要加强宣传力度。各村要利用播音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利用便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将防控信息传达到每一个角落,切实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向风险区域流动。

通过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全体镇村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工作作风,提高了防控工作效能。下一步,三阳镇纪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镇上下压实防疫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