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三阳镇:严字当头,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孙友军文章来源: 三阳镇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三阳镇以“严”字当头,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干部考勤管理、请销假等制度,镇纪委突击对干部签到、签退情况进行抽查,对迟到、早退和旷工人员进行提醒或谈话,紧绷干部作风纪律这根弦,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即知即改,正风肃纪。该镇党委、政府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干部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保持督查高压态势,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严肃督查态度以正风气。该镇以“零容忍”态度处理违纪违规行为,重拳出击因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等造成工作停滞不前或重大失误现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决不允许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决不允许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通过强有力的执纪措施正风肃纪,净化干事工作环境。

  狠抓学习,强化干部自律意识。该镇结合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进开展纪律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意识。镇党委带头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学典型案例,对照“六项纪律”开展对照检查、剖析原因、整改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