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广佛镇:执纪监督与矛盾化解“两不误”

作者:邱昌盛文章来源: 广佛镇 发布时间:2021-12-24

广佛镇坚持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强化执纪监督和信访矛盾化解牢牢抓在手上,精安排细部署,依照管理权限和属地管辖相结合的原则,分级分工负责受理信访举报和矛盾化解,依纪依法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镇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下访排查,掌握信息。镇纪委、镇社治办建立联席机制,变上访为下访,不定期到各村、各单位进行预测排查,重点对作风建设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针对“四风”顽疾、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惠农惠民“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准确掌握信息。

有访必查,了解实情。镇纪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信访受理范围,对来信来访事项研判甄别,属于镇纪委管理及受理范畴的及时予以登记,安排专人调查实情,第一时间反馈信访人的关切。非调查类信访由镇村干部主动上门答疑解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镇纪委对需要落实管理职责和政策的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维护信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化解严查,解决问题。对于信访人反映事项没有违规违纪的,运用执纪监督问责“第一种形态”妥善化解矛盾。积极召集当事人双方,通过耐心细致地引导将双方诉求、矛盾问题依法依规、合理合情化解到位,并形成息诉罢访协议书。反映有违法违纪现象的,坚决立案查处,切实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维护法纪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