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平利县司法局召开队伍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汤仲民文章来源: 平利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为全面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7月30日下午,平利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队伍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及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摘编),县纪委、宣传部、教科局、市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县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全县政法干警素质能力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关于持续加强全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开展了队伍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宣读了《平利县司法行政队伍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对司法行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聚焦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作风和能力素质方面的短板弱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纪律作风整顿,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确保队伍作风整顿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作风整顿是外树队伍形象,内强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是凝心聚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我们要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深挖不足,彻查彻改,切实改进干部执法办案作风,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纵深发展。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作风整顿深入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地找出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直奔问题去,抓住问题改,把真正解决问题作为此次活动的根本目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应付了事。三要统筹兼顾,全面保障作风整顿取得实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股室、司法所之间的协作配合,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的利益关系,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把作风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统筹进行,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作风整顿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