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纠“四风”树新风 > 正文

广佛镇:三项措施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刘媛媛文章来源: 广佛镇 发布时间:2021-10-14

广佛镇在全县开展的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作风问题反弹回潮。

早部署,任务到人种好“责任田”。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抓,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印发《广佛镇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责任清单》和《广佛镇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干部大会、分片座谈会、群众宣讲会4次,让纠“四风”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建立纠“四风”树新风问题整改台账,对标台账,逐个研判,确保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照单治理到位。

夯责任,用好执纪问责“杀手锏”。对照镇党委与各支部书记和单位负责人签定的纠“四风”工作责任状,强化问责追责力度。定期向分管领导发布工作提示,着力紧盯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盲点。对纠“四风”工作认识不高、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每周通报曝光问责情况,持续释放纠“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强督导,当好监督执纪“铁面人”。镇纪委以日常工作为契机,加大对干部学习制度、上班会议签到制度、带班值班制度、包组联户制度等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力度,狠刹干部作风不实、行为不端等问题。聚焦树倒根存、禁而未绝的老问题,紧盯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及时发现问题、处理到位、纠正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