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利县税务局纪检组积极探索监督执纪协作配合五项机制

作者:李曦玮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18日,平利县纪委监委调研组对县税务局纪检组积极探索协作配合五项机制工作进行指导座谈,为进一步推进纪税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中省驻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样板”。

五项协作配合机制把监督工作落实到了日常。一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县纪委监委指定纪检监察室指导县税务局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走访监督,对问题线索的受理、登记、管理、移送、反馈、宣传、信息报送以及日常工作的沟通协调明确具体联络员;二是建立工作报告机制。县税务局纪检组定期向县纪委监委报告本单位党员干部作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等问题核查及交办工作落实情况;三是建立协作办案工作机制。对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互相移送,相互配合,县纪委监委将县税务局纪检组纳入监督的重要力量,联合开展监督执纪;四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加强纪税系统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有关违纪违法行为问题线索及重大案件查办情况沟通交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联合开展警示教育,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五是建立交流培训机制。不定期联合召开案例剖析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动向,分析具有倾向性、苗头性的腐败问题,完善预防措施。

通过做实日常监督、实现问题线索共享、推行协作办案等措施,形成信息联通、力量融合的监督机制,为平利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