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召开纠“四风”树新风督查工作会

作者:文章来源: 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3日,平利县纪委监委召开纠“四风”树新风督查工作会,成立专项督查工作专班,安排部署纠“四风”树新风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认识要到位,平利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全省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试点县,要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当做干部作风转变的切入点,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精细严实、密切联系群众、干事创业、勤廉节俭之风,推动纠“四风”树新风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责任要落实,要扛牢监督责任,明确阶段性督查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具体措施,抓好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督查。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联镇室部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配合,形成真督实查,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三是重点要突出,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干部学习教育、问题排查整改、违纪问题查处、长效机制建立、各项纪律执行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等形式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四是成效要明显,要以“五个一工作法”为抓手,落实“三清单一通报”机制,要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建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以强督查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