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 正文

2021年县委第一轮巡察公告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根据《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年县委第一轮巡察从4月上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集中对11个县直部门和事业单位、2个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依据巡察方案要求,重点受理以下三个方面问题的反映: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贯彻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情况;加强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重点检查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政策执行情况,着力发现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弄虚作假、数字扶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围绕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情况,着力发现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项目建设中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搞权钱交易干扰市场秩序、破坏营商环境,挥霍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对群众合理诉求漠不关心、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拖延搁置、玩忽职守等问题;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及相关部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中的职责缺位问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勾结黑恶势力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收受贿赂,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凝聚力和战斗力。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组织制度,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班子不团结,党员结构失衡,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围绕县镇换届,重点检查严肃换届风气和换届纪律情况,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着力发现拉票贿选、破坏换届、干扰选举等问题,严明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县疾控中心、城关第三小学、县妇计中心。举报电话:1830915107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plxwdyxczzy@126.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扶贫局、县文联、城关第二小学、县城关小学、县中心幼儿园。举报电话:1830915107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plxcb2@163.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幼儿园、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举报电话:0915841011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plxwxcz2021@163.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涉及个人诉求及非本轮被巡察单位的信访举报,巡察组不予受理,请按规定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中共平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