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 正文

2021年县委对村(社区)机动巡察公告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根据《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年县委对村(社区)机动巡察从7月中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集中对部分村开展机动巡察。依据巡察方案要求,重点受理以下三个方面问题的反映: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重点查找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组织落实不到位方面问题;查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农村党员干部作风霸道、处事不公等问题;查找村干部涉黑涉恶、寻找“保护伞”牟取不正当利益等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严重败坏党组织形象的人和事;查找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是否真正落地,在违法占地整治等方面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查找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中省市县关于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情况方面的问题。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9+2”专项整治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农村集体“三资”重大事项决策不落实、“四议两公开”议事制度及村级财务不按规定时间、规定内容、规定程序公开的问题,是否存在白条入账、公款私存、挪借集体资金、违规开支等问题,是否存在农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是否存在虚报工程支出套取资金的问题,重点查找是否存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实效性不强等问题,是否存在着力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是否存在对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整治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是否存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打击非法集资、高利贷、电信网络诈骗不力等问题。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抓中心议大事能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先锋意识“淡化”、党务政务不公开、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不完善、交纳党费不及时、党员发展不合规、主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等问题;查找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拉票贿选、违规操作等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城关镇及陈家坝村、东关村、猫儿沟村、牛王沟村、五峰村、徐家坝村、三里垭村、药妇沟村、叶金沟村、张三沟村、长沙铺村。举报电话18309151073:,受理时间为7月底到8月中旬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plxwdyxczzy@126.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佛镇及广佛村、柳林子村、秋河村、冯家梁村、塘坊村、香河村,长安镇及张月底到店村、石牛村的机动巡察。举报电话:18309151072,受理时间为7月底到8月中旬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plxcb2@163.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城关镇东关社区、东城社区、南城社区、五峰社区、西城社区,兴隆镇及广木河村,正阳镇及鄢家台村。举报电话:09158410113,受理时间为7月底到8月中旬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plxwxcz2021@163.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涉及个人诉求及非本轮被巡察单位的信访举报,巡察组不予受理,请按规定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中共平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