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平利农商银行召开廉政监督员培训会议

作者:葛小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0日,平利农商银行召开了外部廉政监督员培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陈旬利、外部廉政监督员,平利农商银行党委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平利农商银行纪委书记林辉同志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平利农商银行按照党纪党规和行业内部相关制度办法,创新工作措施,启动家庭监督、行内监督、外部监督,织密廉政监督网,让金融服务在阳光下运行。县农商银行通过对接各镇党委、纪委,层层推荐、筛选,建立了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过硬的农商银行外部义务监督员队伍。

会上,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黄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如何搞好外部监督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遵守纪律,实事求是。在监督工作中,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按规定办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事,维护好自身形象。二是勤学善思,提升监督能力。加强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修养,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分辨是非曲直的能力,做到监督有方。三是积极履职,发挥监督作用。廉政监督员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出色地发挥应有作用,当好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联系群众,搞好监督。同时告诫全行员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慎微、慎独、慎行,自觉接受廉政监督员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陈旬利同志结合多年的纪委工作经验和掌握的具体知识,为参会同志做了培训授课,深入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对为什么设置廉政监督进行了解答,就怎样做好廉政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平利农商银行今后的廉政监督工作提出了思路。行纪委办针对员工行为管理办法,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现场为聘请的这20位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张琳同志对廉政监督员激励办法进行了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总行各项制度要求履行好监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为平利农商银行服务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