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平利检察:“五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梁华文章来源: 平利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平利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建立“五学”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入脑入心。

收听收看庆典直接学。7月1日上午,该院组织全院50名干警全员全程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第一时间聆听重要讲话,与全国人民一道体悟激动人心的时刻。

专题动员部署组织学。7月1日下午,在召开的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上,该院专题部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交流体会感悟深入学。组织全院干警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体会,真情抒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之感、自豪之情,让“忠于党、平如水、利于民”的职业价值理念根值于每个平利检察人的血脉之中。

强化氛围营造督导学。在官方微信、门户网站开辟学习园地,在机关设置学习展板,对质量高的体会、感悟在媒体进行推荐刊发,营造人人必学、人人能学、人人学好的浓厚氛围。

理论实践结合推进学。以“三有”争创、“读好五本书,强化五种思维”学习实践和“提质增效年”专项行动为平台,把学习重要讲话形成的强大思想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实践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做到学在实处、悟在深处、干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