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人社局:“四个一”抓实抓细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陈成文章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今年6月是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自活动启动以来。县人社局积极行动,迅速落实,扎实做好“四个一”,确保了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15EFA

组织一场专题纪律教育党课。邀请驻该局纪检组长紧扣纪律教育主题,讲了一堂题为《浅谈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的专题党课,从三个维度系统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百年历史经验并进行理论概括,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开展一次网上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利用集中学习和自学契机,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100题》、《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和《纪律教育公开课》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同时积极组织了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线上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维护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该片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公权私用、顶风违纪现象”、“不严不实、作风顽疾现象”、“民生领域”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育、引以为戒,达到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组织一次感恩奋进活动。该局利用党史教育学习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柳青》,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柳青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要在工作中坚持他这种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要立足本职工作,身体力行,埋头苦干,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