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平利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集体廉政谈话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会

作者:平利县农商行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行要求,预防职务犯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队伍,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3月3日晚,平利农商银行在总行20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集体廉政谈话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总行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网点负责人、会计主管及部分客户经理在现场参会,各村镇银行、综合柜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琳主持。

a363dfd29a6d250d593c70591357553

会议邀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旬利同志为参会人员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陈旬利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预防职务犯罪和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系统讲述了职务犯罪和职务违法的界定。他对农商银行金融反腐暨预防职务犯罪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党史、守初心;二是讲纪律、守规矩;三是列清单、守红线;四是明是非、做表率。培训过程中,陈旬利同志案例丰富,分析深刻,讲解生动,让全行党员员工深受教育。

32d34fa22794bff098bfd2548c854a1

平利农商银行纪委书记张琳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全体员工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二是加强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监督,坚持廉洁从业,从严监督问责,增强红线意识,保持自我警醒、约束和克制;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抓早抓小,有效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消除和阻断风险隐患。三是严格落实违规违纪相互监督和报告制度,将案件风险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四是改进机关作风,上行下效,从严执纪监督,将“在岗不为”作风整顿作为一项长期性、制度化的工作常抓不懈。

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德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强化相互监督制约,提高员工纪律意识、红线意识、敬畏意识。全体员工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严峻经营形式,继续发扬“三苦三真”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严于律己,以务实认真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激情,尽锐出战,苦干实干、苦干真干、苦干巧干,奋力冲刺“盈春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ea76ad3eb9837b54d61df83588eaf21

会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迟来的悔恨》,教育党员职工以案为镜,以案为戒,防患于未然。

0aa42218659bb0129eb4c2f362a64d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