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平利风纪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显锋督导“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洪应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1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显锋到县财政局督导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在听取财政部门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崔显锋指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坚决查清“一卡通”管理运行现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人、卡、项目、资金”四个方面,做到排查“四个不漏”,实现“五个搞清楚”,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排查,实施精准整治,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财政部门组织实施、业务管理部门各负其责,各方面合力推动”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查组,深入各镇村各部门,围绕自查摸底、入户核查等情况,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提升专项治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