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知识“擂台”赛风采 党史党纪入人心

作者:王梓涵文章来源: 洛河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全党在哪些方面的刚性约束?”“3,2,1,开始抢答。”

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上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快速抢按抢答器。“9号水坪村代表队回答正确,加10分。”台下响起一阵掌声,这是洛河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党纪知识竞赛现场的活跃景象。

b50422264e3b48d2467ad222f04d62c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纪委十六届六次全会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6月17日,洛河镇结合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党纪知识竞赛。

竞赛环节丰富而有趣,分为现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种。参赛队伍由各村党支部及包联站所支部组成,共有十三支队伍。赛场上,各队伍沉着冷静,比时间、拼速度,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争先恐后、不甘示弱,展示了扎实的党史党纪理论知识基础,把竞赛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线河村、水坪村、三坪村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其他队伍获优秀奖,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党史党纪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党史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党史党纪学习成效的一次‘大练兵’,通过组织“大学习、大考试、大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党纪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镇营造起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的浓厚氛围。